空里

CP可逆不可拆!旗鼓相当粮最香!
• DC (超蝙超)
• 火影 (初设三人组混搭)
• 小排球 (影右)
• AoT (随缘)

秘密网友的秘密 CH3

CH 3. 不一样的默契

      说起超人和蝙蝠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并没有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

      克拉克刚刚体会到了他的力量能够为人类带来美好的希望,他能够拯救许多人。于是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将这样的想法分享给是同路人的蝙蝠侠。但是作为前辈的蝙蝠侠对显然来路不明的外星人充满了怀疑。他尝试去调查超人,从他人为举止中分析透露的信息,所拥有的能力等等。而性情犹如刚出社会的超人则无比信任蝙蝠侠,甚至向他透露了他自己的致命弱点。

      蝙蝠侠在与超人短暂相处后对超人下了定论,要不是他长期从事隐藏自己身份的工作,技术高超,就是他没有什么值得隐藏的。

      第二次他们见面的时候,蝙蝠侠暗暗将超人暂时归类于第二种。他高高在上漂浮,却可以非常简单从面部表情看得出他心情变化。

      超人的双手环胸,成防护状态,眉毛皱在一起,发白的嘴唇微微地颤抖。

      他在对面前的东西感到畏惧和痛楚,对自己产生了提防。蝙蝠侠判定,他阴沉地哼了一声,将手上的铅盒啪的合上了,然后塞回了秘密口袋里。

      蝙蝠侠以为自己给超人上了一节课。但是他们第三次见面的时候,外星人打破了他的判定。他们在战场上异常的默契,一次因为情势所逼的作战,慢慢演变成了一路的合作。 


      不过即使超人是蝙蝠侠的战友,也不意味着他可以在不经过允许的情况下踏入高谭的领地。

而现在,那个红蓝相间的外星人正在离他不远处的半空中漂浮着,双手交错在胸前,提起嘴角看着在建筑物上审视全城的蝙蝠侠。


      “超人,给你十秒解释你来的原因!”蝙蝠侠尝试着变得有理,但是他憎恨其他的人侵略他的领地。

      超人被蝙蝠侠的不耐烦吓了一跳,迅速从半空中落了下来。他双手垂在腿边,然后送给了蝙蝠侠一个标准的笑脸。

    “怎么,没有事就不能来找你吗?”

      高谭的黑骑士扫了外星人一眼就知道,那个笑容不是真心货。但他可没功夫去担心超人的问题,“我们可没有那么熟!超人。表明你的来意,要不然就马上滚出我的城市!”蝙蝠侠嘶哑的声音,依旧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居高临下。卡尔意外地想起了第一次蝙蝠侠拿出氪石,冷眼看着他坠地的情景,开始后悔找蝙蝠侠谈心并不是个好主意。

      但是他依旧镇定地微笑着,“你成为英雄的时间比较长,我想也许你可以教我怎样克服自己的内疚感,因为它已经打扰到…”蝙蝠侠怒吼着打断了他,“外星救难犬!我没有照顾你情绪的必要!现在!离开我的城市!”他白色的眼罩在反射着温柔的月光,但超人可以感受到眼罩背后冷漠的怒视。

      外星救难犬,他依旧是这么看待我的。卡尔暗暗叹了口气。

      “抱歉打扰你了,我现在就离开。”他不应该再给蝙蝠侠添麻烦了,自己可以问其他的英雄们。他继续保持脸上的微笑,然后后退了一步,准备升空离开。

      蝙蝠侠的眼睛透过眼罩盯着超人的表情,知道外星人有些沮丧。也许他做的太过了,他在有一瞬间这么想,但是随后就被自己逗笑了。蝙蝠侠会一直提防着所有人,而这就是他的超能力。

     他看着超人升空离开,用追踪器确认他已经返回了大都会,才继续开始了他的巡逻。


……

……

……

             

     “我才发现每一次我们都是在讲关于我的生活!跟我讲一讲你的故事吧。”布鲁斯惊异地盯这屏幕上短短的一条消息。

      “我们当然聊过我的生活啦,像是上次我扭伤那次。”布鲁斯回。

      “只有很少的几次而已,我对你几乎一无所知,我们已经聊了快两个月了!”对方显然不买账,抗议。

      布鲁斯的大脑迅速的转动着。他喜欢现在这样的模式,对方说,他听,他的理智时刻提醒着他再深入的了解就会变得更加危险。而布鲁斯不能再承受更大的风险了。

      但是他脑海里被封闭的感性一面却隐隐约约的在背后提醒他一段关系的双方都需要做出贡献。

     “我曾经喜欢漫画。”布鲁斯权衡了半天,才发出了这条消息。

      “等等,真的吗??”对方显然自动忽略了‘曾经’二字,“什么漫画?灰幽灵?你喜欢灰幽灵吗?”

     “你也喜欢?”布鲁斯也有些惊讶,他没想到现在网友也会喜欢那个。不过这大概证明了他们确实是同龄人。“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了。”

      “哈哈,我想不出来你小的时候。你总是听起来很成熟。”克拉克微笑着发出了回复。网友的印象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很成熟的男人,他总是让克拉克觉得自己还只是上高中的青少年。

      布鲁斯抿住嘴笑了,“我没有你想的那么老。”

      回复马上就来了,“我猜你有二十七、八多岁了。”

     “更年轻一点。”

     “我估计我们应该差不多大。”克拉克突然很想见网络对面的人一面,“我们应该一起去看灰幽灵的电影!”他感叹。

      他等了好一会儿,对面都没有传来回音

      布鲁斯抿着嘴,不知道该怎样回复。他知道自己是不能够认识对面的人的。记者会迅速认出他的身份,然后会产生猜疑。

      寂静通过网络扩散开来。这一次,克拉克觉得自己有些越界了,他不应该提出这样的要求,毕竟每个人总会有自己想要遮掩的事。

      而Bruce能够来到了这个隐秘的网络,就代表着他和自己一样有自己的秘密。

     “嘿,你还记得他的名言吗?”克拉克迅速的转移了话题,希望对方能够原谅他的唐突。

     “你是说那句,‘当犯罪萦绕着夜时,沉默的十字军将执行司法的火炬’?”布鲁斯当然顺着台阶下来了,“当然记得。”

     “是的!没想到你也记得,我觉得只有灰幽灵真正的推崇者才能记得这句话,干得好,伙计:D”

     “还有他的帽子,我小时候做梦都想有一顶那样的帽子。”

      布鲁斯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移动,回复一句又一句的来,他们似乎忘记了时间,转眼间30分钟就过去了,而两人依旧就着儿时的英雄兴致高高。

      布鲁斯渐渐消除了紧张的情绪,心里暖呼呼的。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身份丧失一位好友。他相信对方也是这么想的,而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如此聊得开的原因之一。


      他们非常的有默契。


————————CH 3 完————————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